~風兒帶來的愛戀~  4~6

 

 

04
「時間過真快,要放榜了呢!」我看著電腦。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腦裡常常浮現出宇柔的臉,甚至會有那麼一點想要看到她的慾望,跟我一起住得室友聽到後便對我說。

「你知道你這叫做什麼嗎?好色啦!哈哈哈!」他大笑。

「幹。」我送了他一技飛踢。






放榜了,我跪在地上哭,我終於考上了,夢寐以求的交大終於來了,不枉費我這一年來的苦讀,當我知道我考上後我想打電話告訴的人,除了家人腦中閃過了宇柔的臉,於是我拿起電話打給她。

嘟~嘟~嘟~

「喂。」甜美的聲音。

「是我。」我很激動。

「怎麼啦,有事嗎?」

「我考上了我考上了。」我對著電話開心得大叫。

「恭喜你啊,但我現在在上班,晚點在聊可以嗎?」

「對不起對不起,那晚點在聊,掰掰。」

「嗯。」

後來我忘了打給她,她也沒打給我,從那天後我們就沒有再聯絡過了,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一星期、一個月、半年、一年,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漸漸的忘記了宇柔的樣子,原本在我耳中迴盪的她的聲音也慢慢的淡了。

一個月前,隔壁王先生一家搬走了,他說他們想離開淡水到台北去住,原本每天的哭罵聲和打罵聲消失了,不禁覺得有點空虛。

「好像有點太安靜了。」我站在陽台上,看著夕陽。

我就這樣在陽台上混到了晚上。

「該去吃飯了。」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穿起外套走到隔壁的小吃攤,我家隔壁的出租刊版始終掛在那裏。

 

 

 

 

05
隔天一早我被吵雜的搬運聲給吵了起來,我從被窩裡爬了出來走到陽台,一台裝滿家具的卡車,隔壁的刊版也拆掉了,有人搬進來了。

叮咚~電鈴響了。

「你好,我是新搬來的,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叫我宇柔就可以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喔,妳好我叫……」我看到她一下子清醒過來。

「好久不見啦。」她對我微笑。

「怎麼是妳?」我驚訝的看著她。

「不想我搬來嗎?」她看著我。

「不是,只是太突然了我還沒反應過來。」

「那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嚕。」她走進房子裡,關上門前對我微笑一下。

又是那種笑容,我完了。

傍晚,電鈴響了她站在門外。

「陪我去吃飯。」她看著我。

「好啊。」我拿起掛在門邊的外套。

一路上我們沒有說什麼,她一直走在我後面。

「妳想吃什麼嗎?」我回首。

「都可以呀,這裡有什麼好吃的你帶我去。」

「喔,好。」

 

 

 

 

06
一路上反而找不到話題聊,我只能不斷的提出一些無聊的問題。

「妳有看過有部電影叫愛到底嗎?很好看喔。」

「沒看過,但我聽說不錯……」

「……」場面瞬間冷掉。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一家滷肉飯攤前。

「這家的東西很好吃,吃這個好嗎?」

「好啊。」她的臉很臭。

「妳要吃什麼?」我看著她。

「我都可以妳幫我點吧。」她走到一張桌子前座下。

「怎麼啦,心情不好啊?」我付完錢走到她對面坐下。

「我失業了……」她眼睛泛著淚光。

突然她開始大哭就在那家滷肉飯店裡,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我們。

「不要哭了啦,這樣就不漂亮了。」她的妝都花了。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樣安撫她,她一直哭一直哭淚水有如珍珠般的掉落到地上,有一對情侶在走出店前還不忘看了我一眼,那女生的眼神似乎在對我說「怎麼那麼差勁啊?」,老闆端菜過來時也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再說「快點安撫她吧,要不然客人都走光了。」,我真想說我能怎樣又不是我願意的。

「怎麼啦,哭成這樣?」老闆走過來了。

「我失業了啦……」她哽咽著。

「事業了,再找一份就好啊。」

「就是找不到才要哭啊!」她又開始大哭。

「好了好了,我這邊正好缺個人手妳要不要,妳考慮一下,不要的話我也沒辦法了。」老闆已經轉身要走了卻被宇柔攔下來。

「真的嗎?我做。」她終於露出一絲笑容。

「好,那明天中午十二點來找我報到。」老闆鬆了一口氣轉身回到櫃台。

「恭喜妳啦又找到工作了,快點吃吧菜涼了就不好吃了,今天我請客。」我對她微笑。

「謝謝妳。」她把眼淚擦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