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2       星期六     雨天

 


 

一早這倆ㄍ就玩開了

因為momo習慣睡到八點

日本早台灣一ㄍ小時

momo七點就被叫醒有點不是很爽

 

 

Haruki又還不懂看到momo姐姐玩玩具都想要參一腳

但momo就不開心一早就兩行淚

 

 

所以吃完早餐就帶momo出門

今天的早餐很西式

蛋是Dolly煎的很好吃


 


 

 

 

很冷真的很冷

所以要幫MOMO全副武裝

這樣有沒有很日本

 

 

 


 

出門前到二樓看看乾媽家的道場

 

其實乾媽家是信~天理教~

又因為是會長所以家裡才會有一ㄍ道場

 

 

 

今天Dolly要帶我們去~神戶~

車程不到半小時就會到  但我們坐了一ㄍ多快兩ㄍ小時

因為Dolly的習慣是不告訴目的地

所以問了也是白問

但坐了半ㄍ多小時還沒到

我就問還要多久

請她再看清楚  她才說坐錯方向

~小米~

下車看好久問要到那也不說

(這時小米把MOMO牽的更緊內心超沒安全感的ㄟ)

我就隨便抓一ㄍ人來給她問

我不太會說日文我就用英文來問

MOMO都坐到累睡著了

 

就這樣等車再往回坐到~三之宮~

到時已經是中午

 

 

在小米後面那一位日本歐巴桑

不管到那都有這樣的人ㄅ

車廂門裡外都有開和關的鈕

因為到站門開她覺得冷馬上就按鈕將門關上

但外頭就站著一ㄍ年輕人被她狠狠關在外面

年輕人進來也狠狠給她瞪很大一下

 

 

 

 

 

 

一下車我就說我要ㄐ拉麵

找了一間不大不小人也不少的店

 

一進去就來了一位會說中文的老闆娘ㄋ

親切的不得了

重點是拉麵好好吃ㄋ

份量很大

我和MOMO吃份吃不完

 

 

 

 

一路上都感覺到聖誕節的氣氛

MOMO也好開心

因為一路上都也人一直對她說

好可愛

 

 

 

 

這ㄍ地方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所設置的紀念館

在小米和MOMO後面的瀑布下就是紀念館

而入口處有一座永不滅的聖火

 

 

 

這次我們剛好遇到聖誕節特別做的~燈塔~

在現場真的護覺得漂亮的不得了

但也覺得很可怕

 

 

 

 

燈塔的中間放置一座很像旋轉木馬的舞台

 



 

 

 

飄著雨在一大片廣場跑來跑去

雖冷小米好愛

MOMO也很開心

 

 

 

 

為什麼會怕是因為那燈塔的柱子都沒釘在地下ㄋ



 

 

左圖:

都是用線在空中固定而已

 

玩到鞋都是沙

 


 

 

 

很幸運我們又遇到因燈塔而辦的園遊會


 

 

中午吃了一碗拉麵小米看到這一攤又一攤的美食

也會受不了

 

但因為Dolly什麼也不想吃

每一份都很大

沒人陪我只好買一ㄍ筷子燒跟MOMO分享

後來才知道Dolly要吃的是

~熱狗啦~

~她有糖尿病又特愛吃這一類的東西~

真的很替她擔心ㄋ

 

 

 

 

等到燈亮時間

帶MOMO去敲鐘許願祈禱

 


 

 

MOMO一路上被稱讚所以小米就要請日本妹和MOMO合照

 




看到任何的聖誕樹MOMO都不放過


 

 

這一天真的是很開心

Dolly買到漂亮的衣服

重點是因為我們三ㄍ人也算有運動到

這樣晚餐就可以都吃一點

來到日本就是要吃吃吃啦!

 

 

 

回到家洗手後

準備吃飯了

今晚吃的是~握壽司~

看的小米內心

 

 

 

 

因為小米不敢吃ㄋ

 

但到了日本不嘗試看看怎麼行ㄋ

 

所以從我最愛吃的一ㄍ下手

~海膽~

好吃好吃超好吃的啦!好想多吃ㄋ

台灣吃都會有腥味

但這次吃的很甜ㄋ

其他的我就吃了蝦和花枝等三ㄍ而已

真的很好吃但就不習慣

 

 

 

看MOMO吃壽司好吃到手都快吃下去ㄋ

MOMO還一直說好吃

逗的大家開心的ㄋ

 


 

 

因為獨自帶MOMO在外地

所以眼睛不敢離開她的視線

就沒拍到很多風景

大多拍的都是她

只想單純的分享

 

 

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真的不用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