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叮咚~ 我被電鈴聲給吵了起來,鬧鐘上顯示著10:00,我從床上跳了起來但想一想,不對今天是禮拜六幹嘛去上課害我捏了一把冷汗,我穿上地上的牛仔褲赤裸著上身走到門前,原本想要發火的但打開門看到宇柔心就軟了。 「怎麼了嗎?」我揉揉眼睛。 「對不起,有吵到你嗎?」 「不會。」我對她微笑。 「你應該沒吃早餐吧?」我現在才看見她手上端著一盤東西。 「還沒。」 「那這個給你吃,我做的。」她看著我。 「喔,謝謝,進來坐吧。」我接過盤子。 「嗯。」她關上門。 我在沙發上插起了一片培根,放進嘴巴,我差點就把他給吐了出來,鹹死人了。 「好吃嗎?」她看著我。 「好吃……」我在心中苦笑。 「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被別人稱讚,以前大家都說我做的東西難吃所以都不吃,明天我在做給你吃,好嗎?」她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不要啦,這樣太麻煩妳了,明天換我做給妳吃,就這麼說定了!」 「好吧。」她的表情有點失落。 「等一下妳要上班了,第一天不要遲到了,去準備東西吧!」 「嗯,你要來捧場喔!」她對我微笑。 「一定會啦,掰掰。」我幫她打開門。 「對了,今天的早餐,謝謝妳。」在她進門前我對著她說。 「嗯,掰掰。」她微笑關上門。 我想我戀愛了。

 
 
 

08


叮咚~

自動門打了開來,我看到那張熟悉的笑臉,依然如此的甜美令人陶醉。

「嗨!我來了。」我拿起手上一籃的啤酒。

「怎麼現在才來啊,我等了好久害我以為你不來了。」她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抱歉抱歉。」她接過我手中的啤酒走進後面的廚房。

「那先生請問你要吃些什麼呢?」宇柔笑咪咪的看著我。

「魯肉飯、和一塊油豆腐。謝謝。」

「好,馬上來。」她一臉興奮的跑進廚房。




「先生,你的餐點來了喔。」過了差不多五分鐘她端著菜走到我前面。

「謝啦!」

她煮的東西看起來特別美味,但經過今天早上的折磨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是不會好吃到哪的,我拿起筷子把一口飯入嘴吧。

「好吃嗎?」她用跟早上一模樣期待的表情看著我。

「好吃!」真的很好吃。

「真的嗎?今天中午我煮了一碗麵給老闆試吃看看,她才喝了一口湯就全部吐了出來,一直說難吃死了,我被他嚇到哭後他才停下來把我拉進廚房,開始教我怎麼煮飯還有一些基本的小菜,沒想到我學的這麼快,嘻嘻!」她露出潔白的牙齒。

一口接著一口不到十分鐘盤子裡的東西就被我吃個精光,我對老闆和宇柔豎起一根拇指。

「我來幫你們端盤子吧!」我走向櫃台。

「嗯。」老闆熟練的切著豆腐。

就這樣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了,客人走光了老闆把鐵門拉了下來,我看看時鐘也十一點了。

「這是後門的鑰使我先走了,你們可以在這喝酒,但走之前要把店裡打掃乾淨!我老人家就不跟你們一起喝了別喝太醉呀明天還要上班,晚安了。」他把鑰使丟給我。

「唉呦,老闆留下來跟我們一起慶功嘛,拜託!」迷人的雙眼看著他。

「不行啦,再晚的話我會被老婆罵的。」他露出無奈的表情。

「拜託……」

「欸~好吧!」我想她大概是被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給說服了吧。

「乾杯!哈哈哈!」我們三個人都露出燦爛的笑容。

 

09


我看看時鐘已經凌晨三點多了,宇柔已經趴在桌上睡得不省人事我和老闆也都有點醉了,該回家了。

「話說這女孩長得真好看,要好好保護她啊!」他說話已經有點大舌頭了。

「嗯,老闆也快點回家休息吧,辛苦你了,晚安。」我把鑰使遞給他。

我把宇柔背在背上拿起她的包包走了出去。

「好久沒有仔細看看這裡的夜景了,下次帶妳去海邊看齁。」她沒有回應我。




「宇柔,到家了。」我拍拍她的臉。

「不要走……我求你……」她在我要放下她前緊緊的抱住我。

「嗯,我一直都會在……」我打開家門。

我把她輕輕抱上床為她蓋上棉被,她的臉像極了一個累壞的孩子,而我呢則是拿起旁邊的小被子走到沙發前躺了下去,沒幾分鐘我也走進靜謐的夢裡。

 
 

10


隔天一早我先醒了過來,我看看時鐘才七點半,或許是平常就有和大學同學在喝酒今天早上不會頭痛也沒有頭暈的感覺,我偷偷的打開房門宇柔在裡面睡得很熟,就跟昨晚一樣跟個孩子一樣我關上房門慢慢的走進廚房,該我大顯身手嚕!!




我滿頭大汗的從廚房裡走出來,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放在盤上,我把它端進房裡準備給宇柔一個驚喜。

「小姐該起床囉,您的餐點準備好了。」我用類似管家的語氣把她叫醒。

「恩……現在……幾點……啊?」她躺在床上呻吟。

「早上九點整,小姐這是今早的餐點,是小的特地為您準備的!」我微笑。

她用帶著睡意的大眼看著我,我用帶著微微興奮的眼看著她,過了幾秒她笑了我也笑了,好開心,這是我當下唯一的想法。

「哇!好漂亮喔,這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嗎?」她看著盤裡的食物。

「對啊,快點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我微笑。

「嗯!」她把一小塊鬆餅放今嘴裡。

「好好吃喔。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早餐。」她又插起一片水果。

沒多久盤子裡已空無一物。

「我吃飽了。」宇柔伸了一個懶腰。

「對了,為什麼我會在你房間啊?」她看著我。

「昨天晚上妳喝醉了,我叫了妳好幾聲但妳都不理我又死抓著我不放,所以我只好把妳帶回我家啦!」我把盤子拿進廚房。

「是喔我都不記得了……」她低頭回憶。

「醉成那樣急得才怪嘞。」我把洗好的盤子放回洗碗機裡。

「對了,妳今天有空嗎?」

「有啊,怎麼了?」她從床上跳了下來。

「好吧,妳現在快點回家換衣服,我們去看電影吧!」

「好啊。那你在家裡等我我先回家洗個澡,等一下馬上過來。」她撿起地上的包包跑出門外。

「恩,那我也該去洗個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